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Jim Shiau教授 做客思源讲坛第87期


228日,思源讲坛第87期在思源楼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,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Jim Shiau教授应邀来校做《Development of Sustainable Sinkhole Research in Australia》的报告,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陈军浩主持,全院50余位师生代表参会。

报告会上,首先介绍了天坑带来了的危险,并且指出了许多天坑实际上是人造的。道路和停车场下方的水管、污水管和排水管破裂都是常见的天坑原因,接着研讨澳大利亚可持续天坑研究的最新发展。Jim Shiau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天坑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,并分享了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前沿学科动态,极大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。

专家名片:

Jim Shiau,现任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教授。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,师从朗肯讲座主讲人、《 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 》主编Scott Sloan教授。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基坑与地铁隧道工程、地基稳定性、有限元极限分析及岩土稳定性问题的安定性分析,现任《Soils and Foundations》期刊编委。Shiau教授在地下结构设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,同时对岩土稳定性研究具有广泛兴趣,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高影响力Top期刊文章20余篇,共计发表SCI/EI论文125篇,论文总引次数达2000余次,H指数25。组织多个国际会议与论坛。荣获UniSQ杰出教学奖。